返回列表
药植沙龙——“微生物合成植物天然产物研讨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05-12 来源:

疫情过后,药植沙龙等各项学术交流活动恢复正常。5月9日药植沙龙——“微生物合成植物天然产物研讨会”在药植所四合院会议室举办。张卫东执行所长、胡友财副所长等50余名药植所师生现场参加了会议,海南分所、云南分所及其他各分所4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清华大学李春教授介绍了植物萜烯类和黄酮类化合物合成相关途径的解析与设计、微生物底盘细胞的设计与改造、多基因途径的组装、相关合成与细胞生长的协同调控、细胞工厂优化与适配、工艺开发与集成的研究思路,设计构建的相关的微生物细胞工厂,同时拓展了产物骨架结构的衍生,获得了一系列结构新颖的三萜和黄酮类化合物,创新绿色、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工艺,为植物天然产物的获取方式提供新思路。

研讨会由胡友财副所长主持。研讨环节,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讨论积极热烈。会后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术思想的碰撞,非常有启发。会议引发了药植所科研人员对药植沙龙活动的关注,期盼下一次会议的召开。

(科研处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