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感悟文化精华 激发科创活力——科二、科三支部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2023年3月31日下午,药用植物研究所科二、科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

“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以中医药文化为主线,展示了包括中国现存最早的医方著作《五十二病方》等很多中医药“之最”,500余件(套)文物藏品。支部党员按照展览顺序,认真学习了“文明之钥”“摄生之道”“灵兰秘典”“器药撷英”“传承创新”等5个模块,从发展历程、防治观念、医学典籍、中医药材、诊疗器具、未来展望、国际合作等不同角度,直观地感受中医药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科学价值,深刻体会到我国悠久的中医药历史、具有独特理念的中医药自主知识体系、文化体系,以及中医药对世界的贡献。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畅谈感悟,一致表示要勤钻研、勇创新,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担当,加强药用植物学相关领域研究,以期为推进中医药文化自信和应用推广作出自己的贡献。

(科二及科三党支部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