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mechanism

云南分所


所内建设有西双版纳南药园,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共建园、国家药用植物重点物种保存圃、全国重要的南药傣药种质保存基地、云南省最大的药用植物专类园,目前引种保存有热带、亚热带药用植物以及民族药资源1500多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始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307亩,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中心,主要从事南药的引种驯化与栽培推广、热带药用植物及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以及民族民间医药的发掘整理和产品研发等研究。设置有热带药用植物资源、栽培、天然产物化学、药理及傣药南药检测五个研究中心,建设有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南药工程中心(杨宝峰院士共建)、云南省生物医药(民族药)成果转化中心等平台。

近五年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多项,获科技成果奖8项,登记新品种4个,发布云南省地方及团体标准21项,授权专利8件,主编出版《中国傣药志》《中国药用植物特有种》等专著15部。多年来,云南分所充分发挥科技和技术资源优势,为国家和地方南药和民族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特色与优势:

1.云南分所是我国唯一座落于热带雨林地区并以热带药用植物开发利用为特色的科研院所。

2.在国内外热带药用植物的引种、驯化和开发研究积累了丰富经验。

3.在傣药等少数民族药物的整理和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宣慰大道138号

邮编:666100   

电话:0691-2122161

传真: 0691-2122161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