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mechanism

高原药用植物(西藏)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高原药用植物(西藏)研究中心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依托单位为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心人员79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8人,高级职称9人,博士1人,硕士6人。主要从事藏药材成分分析与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藏药材质量标准研究、藏成药质量标准研究、藏药材及藏成药质量控制技术及方法研究。2021年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批“中药(藏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2021年被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批准为“西藏藏医药研究中心藏医药质量安全及标准化研究室(实验室)”。

中心的建立,有助于推动藏药标准建设和藏药研发能力,为藏药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从而将藏药资源优势转化为医疗优势、民生优势,提升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西藏各族群众谋福祉具有重大意义。

所内建有“标本馆”,始建于1974年初期,历经几代科学工作者的艰苦努力,现已建成我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藏药标本室。目前,馆藏植物类、矿物类、动物类、腊叶标本、药材等中藏药标本约14000余份。已成为我院收集、制作、鉴定、保存、检验、科研和交流宣传的多功能业务机构。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林廓北路27

邮编:850000

电话:0891-6836663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