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林课题组
时间:2023-04-12 来源:

 郭宝林课题组共9名科研人员,分为3个小组。

郭宝林小组共5名成员,郭宝林研究员,申国安副研究员、索风梅副研究员,徐超群、李豆豆博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结合生产需求,在药用植物分类鉴定、生理生态、遗传育种、质量评价、分子生物学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基础上,进行鉴定、资源评估、新品种培育、大田栽培、工厂化栽培等技术研发、服务、评估和咨询。研究组的优势为深入了解行业痛点,以行业和生产问题为导向,密切结合基础科学研究和生产技术研究,提供药用植物资源和栽培源头和生产全链条的根本解决方案。

孙超小组共3名成员,孙超研究员、李滢副研究员、沈晓凤博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药用植物基因资源的发掘与利用。基于前沿多组学技术,解析植物次生代谢途径,揭示植物次生代谢的空间分布规律;发掘和优化次生代谢相关元器件,通过代谢工程或合成生物学技术实现天然药物的绿色高效合成。

黄林芳小组1名成员,研究方向为:(1)基于中药品质生态理论的品种与品质创新研究;(2)中药鉴定与质控;(3)中药新药发现与健康产品研发。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