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英国皇家植物园Christine Leon教授来访
时间:2015-11-25 来源:

2015.11.01日至2015.11.20日,我所客座教授、英国皇家植物园(KEW Garden)Christine Leon教授再次访问药植所。Christine Leon教授是欧洲及英国药典委员会中药鉴定专家,鉴于她对中药研究及中药知识推广做出的卓越贡献,2014年她被授予英帝国勋章,获女王颁奖。此次来访,是继续与我所进行相关领域的合作,同时也代表The British Empire Collection授予我所合作专家张本刚、林余霖、李葆莉、胡柄义“皇家定制纪念勺”,以表彰他们在合作中做出的贡献,以及对Christine Leon博士真诚的帮助和支持。

我所肖培根院士十分关注药植所与英国皇家植物园的交流合作,与Chrisitine教授进行了会谈,并对双方的合作计划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设想,商讨了双方在学术研究、植物园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魏建和副所长向Christine教授介绍了我所药用植物园建设思路,Christine教授为此提出了良好建议,并将英国皇家植物园在建设、完善过程中值得借鉴的经验介绍给我所,双方在种子库建设、植物园完善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卓有成效。

英国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759年,是全世界保存植物物种最多的世界顶级植物园,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建成了世界上最宏伟的植物保护项目--千年种子库。英国皇家植物园与药植所的合作始于1988年,借助Kew的植物分类鉴定优势,以及药植所的中药资源及鉴别专长,双方共同开展常用中药材及其混伪品的合作研究,深入中药材原产地,足迹几乎遍及全国,收集、鉴定凭证标本、标准药材样品1200多号,合作编写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药材及原植物彩色图鉴】、【中药饮片标准图鉴】,并为“中药DNA条形码研究”、编写“Identification Guide to Chinese Medicinal Plant and Their Common Herbal Substitutes and Adulterants”积累丰厚的实物基础。2009年,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科学和技术基金委主任、英国皇家植物园董事长Selborne伯爵曾率Kew代表团访问我所并洽谈合作。

(国际交流处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