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05-09 来源:

2016年4月19-21日,“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nthetic Biology of Natural Products)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来自美国、韩国、中国内地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90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重大新药创制新途径—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相关专家围绕植物和微生物来源天然产物合成途径基因元件与调控元件解析、器件适配性、底盘细胞优化和创新研究等开展研讨。首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Reuben Peters教授报告了丹参酮生物合成途径解析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来自韩国首尔大学的Tae-Jin Yang教授报告了人参基因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章焰生研究员则用生动的例子讲解如何挖掘天然产物合成途径的关键基因,上海师范大学的开国银教授报告了药用植物三分三所含莨菪碱合成途径基因的功能验证;另外,来自肯塔基大学Joe Chappell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Bernd Markus Lange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李彬博士、中科院植物所漆小泉研究员、香港政府化验所邓炜堂高级化验师、中科院遗传所王国栋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所戴均贵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洪斌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孙伟博士等18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参会专家学者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Reuben Peters教授、Joe Chappell教授和Bernd Markus Lange教授参观了我所高通量测序实验室和国家中药化合物库。

该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主办,“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创新团队承办。会议促进了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对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科研处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