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药植所成功举办世卫组织草药-药物相互作用技术文件专家研讨会
时间:2019-11-05 来源:

2019年10月15日至19日,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办,世卫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承办的“WHO草药-药物相互作用技术文件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研讨会由世卫组织传统医学、替代医学和整合医学部门负责人张奇博士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领导以及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代办Fabio Scano博士和药植所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六个区域16个成员国、其中包括6名世卫组织传统医学高级顾问在内的30名国际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领域高规格的研讨会。

会议围绕草药-药物联合应用现状、相互作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了热烈讨论。各国专家对草药-药物联合应用预防和治疗疾病给予肯定的同时,强调对其联合用药时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应给予重点关注。会议达成一致决议,将积极促成世界卫生组织草药-药物相互作用技术文件尽早完善定稿,由世卫组织进行全球发布,对各成员国在草药-药物联合应用领域起到指导作用。

药植所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所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与会专家对我所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以及一带一路传统医药领域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所未来发展规划表现出很大兴趣,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印尼、沙特和摩洛哥的6个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的主任和副主任、以及其他世卫组织高级顾问纷纷表示希望在中药研发领域内加强与我所的合作并签订合作协议。此次会议对扩大我所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传统医药领域的影响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国际交流处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