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兰花蕊柱发育分子机制的探讨
时间:2020-01-17 来源:
报告题目
1.兰花蕊柱发育分子机制的探讨
2.兰花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
报告人
蔡文杰 教授(台湾成功大学热带植物及微生物科学研究所)
萧郁芸 博士(台湾成功大学兰花研发中心)
时 间
2020年1月17日9:00-11:30
地 点
五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蔡文杰,台湾成功大学热带植物及微生物科学研究所教授,一直致力于植物基因组学及发育生物学领域的研究。主要利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及功能基因组学手段阐释兰科植物的起源和演化、兰科植物对环境的生态适应以及花部器官形态建成的分子发育机制。在Nature、Nature Genetics、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权威刊物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相关发明专利9项。
        萧郁芸,台湾成功大学兰花研发中心博士。台湾兰花生物科技与文创产学联盟秘书长,兰卉生物科技公司研发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兰科植物生理发育及次生代谢产物调控,在蝴蝶兰香味成分和胚胎素成分及其合成相关基因的鉴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得发明专利5项,并有蝴蝶兰香水、胚胎素霜等产品问世。2016年获得台湾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奖。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