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党委办公室简介
时间:2023-04-17 来源:李聪

    中共药用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办公室是所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桥梁和纽带之一。党委办公室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贯彻执行所党委的决定、决议,积极、主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牢记服务宗旨,统筹协调各方,充分发挥运转中枢作用;严谨细致做好公文处理、信息沟通、工作督办、重大活动安排以及组织建设、机要保密、宣传思想等工作。

党委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安排党委的各种会议、重要活动和工作日程。

2.负责党委会议记录,整理印发会议纪要;承担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等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审核修订各职能部门以所党委名义起草的文稿。

3.根据党委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汇编资料,提交报告,反映重大问题。

4.做好对党委各部门、分所党委的协调、服务工作。

5.负责党务系统机要文件的收发、传递、保管、清退和销毁工作。

6.作为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指导、检查全所保密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办理有关保密方面的具体工作。

7.认真做好上级批示及所党委决策、决议和日常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8.负责党委印章及介绍信的使用和管理。

9.负责党委系统来访客人的接待工作。

10.负责宣传工作。负责制定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抓好协调检查落实。协助研究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11.协助党委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党委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对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制度等制度的贯彻执行;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12.结合所发展实际,做好干部的培养、选任、调配、考核、管理、监督工作。

13.承担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