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春燕研究员

      朱春燕,研究员,药学博士。1987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获药剂学专业硕士学位,1987年~1994年留学日本,1991年在日本国立富山医科药科大学获药学博士学位,1994年~1996年在军事医学科学院作博士后研究,1997年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工作,组建制剂室,同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制剂研究中心首任主任。

      工作期间一直从事药剂学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缓释微球及中药新型给药系统。 着重运用现代药剂学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辅料等研究中药新剂型与中药新药的研究开发,包括缓释制剂、巴布剂、注射用冻干粉针等,研究成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其中有12项专利已获授权,转让2项,均为第一发明人。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负责承担二项国家科技部技术创新项目和三项国家新药研究基金以及国家“九五”攻关项目中的制剂研究工作,负责一项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课题。负责二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三项“十一五”重大专项课题和四项“十二五”重大专项课题的制剂研究任务等科研工作。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