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红课题组
时间:2023-04-08 来源:

课题组简介

      廖永红老师课题组实验室位于药用植物研究所化学楼107室,目前主要从事肺部和粘膜等新型给药系统、新型生物相容材料及肿瘤靶向给药、天然产物及其制剂的生物药剂学方面的研究。目前,课题组包括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1名,主管技师1名,博士在读研究生4名,硕士在读研究生3名,实习生2名。近5年,课题组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人均SCI一作论文超过2篇,代表性论文影响因子分别为8.456、14.588和11.467,且获得多项专利证书,荣誉包括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药用植物研究所年度Top 10荣誉称号、优秀论文奖等。硕士研究生毕业3名,人均SCI论文超过1篇。近五年博士研究生去向包括前往强生公司、康龙化成公司以及前往深圳罗湖医院博士后并获得“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硕士研究生去向包括前往西安某事业单位以及考取选调生做公务员等。


团队成员介绍


廖永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制剂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化学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和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药学系。2003年9月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肺部吸入给药系统和天然产物生物药剂学等方向研究。曾先后主持或分课题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自然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课题10多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80多篇为SCI收录,申报了8项专利。







杨飞飞,副研究员。先后就读于河北医科大学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2013年9月至2016年5月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制剂中心助理研究员;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赴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做博士后(国家公派);2018年7月至今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制剂中心副研究员。曾获2021年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赛区“优秀奖”、2020年度药用植物研究所“40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科研产出第一名”;主持及参与课题十余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共计18篇。






陈韡亚

博士研究生在读。本科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2018年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吸入缓释制剂及吸入给药后的肺部生物药剂学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

魏嘉兴

博士研究生在读。本科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2020年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吸入药物的肺部生物药剂学研究。目前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曾获“2020-2022年度药用植物研究所优秀共青团员”,药用植物研究所“第十六届研究生药苑论坛二等奖”,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2022年度二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丛旖君

硕士研究生在读。本科就读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2020年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吸入药物的肺部生物药剂学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曾获“2020年度药用植物研究所影动药植摄影大赛一等奖”,“2022年度药用植物研究所实验记录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葛迪

博士研究生在读。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药学专业。2021年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有关肺癌的吸入纳米制剂研究。曾获“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21年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2022-2023年度药用植物研究所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于晨阳

博士研究生在读。本科就读于沈阳药科大学药学专业。2022年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吸入药物的肺部生物药剂学研究。

李玉卓

硕士研究生在读。本科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专业。2022年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

张志杰

天津中医药大学药剂学硕士研究生在读。2021年底至今在药用植物研究所联培,主要研究方向为前药的合成以及药代动力学研究。

傅翔

实习生,博士研究生即将入学。本科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专业。2023年正式入学,目前在药用植物研究所进行实习。曾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

王晨奥,实习生,本科就读于中南大学药学专业,目前在药用植物研究所进行实习。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