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绮陌寻芳品气味,游园识药悟七情——药用植物研究所与西苑医院顺利举办“游园识药”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

2023年5月20日,药用植物研究所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联合举办主题为“绮陌寻芳品气味,游园识药悟七情”的游园识药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两院师生70余人。

活动伊始药植所研究生处处长林佳、西苑医院教育处处长郎娜相继致词,大家在植物园老师和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游览药植园南园、北园和本草生态温室。沿途由讲解员介绍植物园的历史、构成分区、设计理念和药用植物的生动故事、鉴别应用等,带队老师补充背景知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西苑医院的同学们还准备了中药饮片与大家分享,从地头到床头,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植物药用部位与中药饮片联系。游园过程中各队伍氛围融洽,在植物园的小路上留下了一片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作为药用植物研究所研会与西苑医院研会首次联合举办的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学术交流,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药用植物的探索欲望,为日后两校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会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