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news
我所孙晓波研究员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时间:2023-05-31 来源:

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5月30日在北京揭晓,7个科研团队、277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我所孙晓波研究员获得了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致力于中药基础研究及创新药物开发工作40余年来,孙晓波研究员始终工作在科研一线,以服务人们健康需求为宗旨,开创性提出“中药材种植做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战略构想”;创新性地提出了中药方剂网络药理学思维模式,构建基于中药复杂体系的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创建的“阿-理”疗法系统揭示了中西医联合用药在缺血性中风中的独特临床价值;秉承绿色、生态、可持续利用理念,创建“中药材品质评价-功效成分-临床价值-质量追溯体系”的全过程质控标准体系;以三七等代表性中药大品种综合开发引领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对中药大健康产业临床价值、科技价值、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全体药植人持续奋斗、拼搏进取,勇攀时代高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科研处 供稿)




flog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北路151号
电话:010 - 57833028
传真:010 - 57833018
E-MAIL:implad@implad.ac.cn
code